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医师节|北大口腔的“小医生”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标题图_副本.jpg

陈浩天_副本.jpg

陈浩天

口腔正畸学 2013级博士研究生

从一名医学生到一名小医生,我获得了脱胎换骨般的成长,并不仅仅是从书本走向临床这么简单。在独立面对一个个患者,去感知他们的焦虑,去安抚他们的病痛,去打开他们的心结的同时,我也会因医学技术发展的局限而焦虑,因患者病情的拖延而痛苦,因医患沟通的不畅而压抑。幸而有患者的信任,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引领我们一步一步成长起来。

今天是第二个医师节,祝愿我身边所有的老师前辈和和我一起医路前行的同侪战友们节日快乐!

 

 

康一帆_副本.jpg

康一帆

口腔颌面外科 2011级博士研究生

不久前,我随导师参加第十届世界重建显微外科学术会议,我有幸做了5分钟的病例汇报。大会报告后,许多学者对我的研究表示肯定,和我就相关问题交流讨论,令我这个小字辈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因年轻而缺乏经验可能是我们的劣势,但是年轻也恰恰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积攒能量,厚积薄发。从医之路虽漫长艰辛,但我有信心,有朝一日能成为老师前辈们那样的好医生,我准备好了!

 

 

毛雅晴_副本.jpg

毛雅晴

2014级本科生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有幸了解医学、走进医学、体会医学的博大精深。我在厚重的课本中学习医学理论,在临床实习中感受医学的人文和应用,在老师的指导下提升自我,在患者的感谢中肯定自己的价值。医学虽艰辛路远,却收获良多,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在北大口腔继续学习,希望自己能够像优秀的前辈们一样踏实走好每一步。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初心。

 

薛竹林_副本.jpg

薛竹林

口腔颌面外科 2017级博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口腔医学生,正在逐渐完成一个医学生向一名医生的转变。常常思考,从医学生到医生,最需要的准备是什么?在身边一位位倾其所学、服务于民的前辈和师长那里,我得到了答案——责任。

穿上白衣,就要以过硬的本领,高尚的品格,为病患服务。要深入探索,以严谨的态度,作出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在医路这场没有尽头的跋涉里,没有什么终极胜利可言,让每位患者都能拥有最美的笑容,一袭白衣最值得。

身为北大口腔学子,要时刻记得肩上的责任,心怀理想、不忘初心,为健康口腔,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在此祝各位老师和已迈入医学殿堂的医学生们医师节快乐!

 

 

王贵燕_副本.jpg

王贵燕

儿童口腔科  2017级博士研究生

这是我在北大口腔医院求学的第五年,作为一名儿童口腔科的临床型博士研究生,在日常的门诊中,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儿童牙医的小确幸。

在儿科,总会面对哭闹的小患者,做治疗仿佛都是斗智斗勇。要手快嘴快,更要会信口拈来讲故事,用各种手段安抚高度紧张的小患者。但当患儿家长复查时告诉你孩子能大口吃肉了,觉得之前的疲惫都会一扫而空,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了。陪伴一个小孩健康的成长大概是儿童牙医最大的幸福和成就感吧。

 

隋慧萍_副本.jpg

隋慧萍 

牙周病学 2016级硕士研究生

学医八年,我很荣幸能在北大口腔接受最好的专业教育。学院在给我们提供理论与临床实践机会的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环境,使我们能接轨社会。

很荣幸参加了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团,前往新疆学习和了解兵团人民的口腔健康情况。到戈壁滩上为部队官兵健康宣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边疆战士在恶劣的环境下仍然能够坚持自己的使命,保家卫国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跟戍疆战士相比,学医的苦和累根本算不了什么。因为时间有限和医疗资源不足,战士们很难有基本的口腔医疗保障,对此,我们实践团整理了常见问题提出了建议,虽然能做的有限,但希望这群能既有强壮体魄,又有健康的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