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口腔颌面外科举办第七次“口腔数字医学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8月23日至24日,第七次“口腔数字医学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多个省市超过百余学员积极参与学习。

这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继在京、苏、津、蒙、晋举办过六届“数字化技术”学习班基础上,又一次深入系统地推介数字化技术在口腔医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与临床应用。例次学习班的举办均受到各地口腔颌面外科同仁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开幕式上,会议主席郭传瑸教授以及承办方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邢金常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学术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内口腔医学数字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给予积极评价。

                                              1_副本.jpg

相较于往届的学习班,本次学习班进一步扩充了授课范围,将数字化技术在整个口腔医学领域的应用理念与经验分享给学员。学习班邀请了国内外口腔医学领域及相关学科资深专家就数字化技术进行深入讲解,内容涉及计算机科学、机器人、先进制造等领域,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术导航、快速成型等数字化技术在整个口腔医学领域的应用。会后各位专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大量的临床经验与体会。

本次学习班同期举办了北大医学颞下颌关节修复重建研究论坛(2019),特别邀请了两位国际知名专家——《国际口腔颌面外科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主编Nabil Samman教授和美国密歇根大学Peter X. Ma教授,为大家带来国际前沿技术理念。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医学领域日益普及,多样的数字化诊疗方式正在大步向我们走来。多年来,我院数字化技术学习班在郭传瑸教授带领下,为华北及中部地区口腔医学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注入持续的动力,不断推动口腔诊疗水平的提高,为患者享有更高水平的口腔医疗服务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