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承办第二次全国口腔药学学术会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11月2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国口腔药学学术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口腔药学相关领域的药师、医师、企业代表和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开幕式由第一届口腔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娟主任主持,郑利光、吴飞华、曾虹和刘习强等4位副主任委员分别主持了之后的专家讲座和优秀论文交流。


      开幕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王渤秘书长对口腔药学专委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飞快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和称赞,鼓励专委会要抓住政府职能转变的契机,积极为我国口腔药学相关领域制定规范和标准,加快推进我国口腔药学事业的发展。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委会的快速成长表示祝贺,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口腔药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副院长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为“口腔专业临床药学服务的发展与思考”,特邀请5位知名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翟所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口腔医学会会长孙正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王虎军教授及本届口腔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晓娟教授),分别就当前热点进行精彩讲述。本次学术会议同期举办了征文活动,共收到投稿62篇,出版了专委会的第一部论文汇编。所有来稿经过专家审评共有15篇论文获奖,中华口腔医学会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我院郑利光、钱霞和赵电红同志的3篇论文分别获征文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应邀进行了优秀论文交流。


      大会召开前夕的11月22日,还举行了第一届口腔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出席常委讨论通过了专委会成立以来亟需建立的组织管理办法、专科会员发展与管理办法、专科会员评价指标体系及专委会会徽等事宜,标志着口腔药学专委会向制度化和规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会议是口腔药学专业委员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参与人数最多、会议内容最丰富、授课专家最全面的一次学术会议,为国内口腔药学工作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议内容鲜活实用,参加会议受益匪浅。会议完成了所有议题,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