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国际牙科研究联合会(IADR)专家与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专家来我院学术交流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16日,国际牙科研究联合会(IADR,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三位专家与美国塔夫茨大学牙学院两位专家分别在我院大会议室与贵宾接待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4月16日下午3点,国际牙科研究联合会(IADR,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主席Dr. Helen Whelton、执行主席Dr. Christopher Fox以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我院客座教授及北医杰出校友王存玉教授在我院医疗楼大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口腔卫生研究最新进展”(Oral Health Research Updates)的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郭传瑸院长主持,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由Dr. Christopher Fox 讲解的“全球口腔健康研究倡导”(Global Oral Health and Research Advocacy)、Dr. Helen Whelton 演说的“不同年龄组使用氟化物预防龋齿的探讨” (The Use of Fluorides in Different Age Groups for the Prevention of Dental Caries)以及王存玉教授分享的“干细胞和颅面再生”。此次研讨会激起我院各临床科室主任、课题组负责人以及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他们积极提出相关问题,与三位专家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探讨,共同讨论了相关的学术问题。会后,郭传瑸院长代表我院为国际牙科研究联合会(IADR)的三位专家颁发了感谢状。

 

 

 

同天下午4点,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牙学院院长Dr. Thomas和副院长Dr. Mehta在贵宾接待室分别进行了题为“Dental Education in the US”(美国的牙科教育)和“Interrelationship of TMD, Bruxism and Sleep Related Disorders”(颞下颌关节紊乱,磨牙症和睡眠障碍之相互关系)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李铁军书记主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浓厚。大家对美国的牙科教育非常感兴趣,对如何才能成功申请美国牙学院继续深造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针对睡眠障碍相关问题,我院师生与专家也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李铁军书记代表我院为两位教授颁发了感谢状。

这两场讲座不但有助于我院师生未来科研课题的走向而且更加深入的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更有利于我院今后在国际范围内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