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三):一门诊第一、二党支部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牙齿保健知识,推动大众关注口腔健康,在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的联络、组织和协调下,一门诊第一、二党支部联合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蓟门里小区开展了口腔健康咨询活动。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9月20日上午9点,蓟门里小区花园广场就已聚集了大量等候咨询的居民,为了更好的做好本次义诊活动,一门诊派出牙体牙髓、儿科、修复、正畸、牙周专业5名不同专业医师,针对口腔不同情况给予小区居民专业口腔健康指导和建议。咨询居民多以50岁以上老年人和儿童为主,我们感受到了居民对口腔健康需求的迫切性。同时,也发现很多居民对口腔治疗的知识认知有很大偏差,我们感到对基层群众的口腔健康宣教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我院医务处的支持下,义诊团队还准备了北大口腔就诊挂号指南和医联体转诊须知等资料,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在提高小区居民口腔健康意识的同时,指导其正确通过网络、微信、手机app及医联体转诊等方式实现挂号就医。3个小时的义诊结束后,共接待咨询检查的小区居民近200人次,很好地宣传和推广普及牙齿保健知识,充分发挥了我院海淀区医联体核心医院的作用。

190920 一门诊第一、二党支部联合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jpg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我院医务处及一门诊大力合作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门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展对基层口腔医疗的指导和支持,让群众的口腔卫生健康真正开始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