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二):三门诊党支部走进中科院声学所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牙齿保健知识,推动大众关注口腔健康,在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的联络、组织和协调下,三门诊党支部走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开展了义诊宣教活动。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旨在推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提升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环境。9月18日下午,三门诊义诊团队走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为150余名职工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宣教和免费的口腔咨询及检查。门诊部医生凌苑、刘尚萍、李芳,护士鲍春迪、常玉杨、王慧以及行政组织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时10分,活动正式开始,正畸科的凌苑医生担任科普宣教的主讲。凌苑医生首先向职工们说明了口腔健康的标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及口腔常见病的发现、预防与治疗,反复强调正确刷牙、使用牙线以及尽早就诊的重要性。随后,凌苑医生又从正畸专业角度出发,为职工们介绍了正畸治疗与口腔健康的关系。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讲解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宣教结束后,医生和护士们开始为职工们进行口腔检查。三位医生态度严谨认真,操作规范娴熟,为每一位职工都做了细致的口腔检查,耐心听取职工的疑问,并为他们提供治疗建议。三位护士配合医生,根据检查的情况填写反馈表,逐一交到职工手中。医护们的专业与热情也得到了职工们的赞赏。

image.png

“9.20”爱牙日宣教义诊是三门诊每年固定举办的公益活动。秉承着“厚德尚学 精医济世”的院训,三门诊一直致力于推进社会各界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引导广大民众掌握正确科学的口腔保健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三门诊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拓展公益活动的领域,不断扩大影响范围,将北大口腔的优质服务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