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十三):2013级八年制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9月12日,2013级八年制党支部在教学楼2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生党总支书记刘杰老师参会。本次主题党日由杜长江主持,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积极的发言。本次活动通过对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学习,让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916003155.jpg

会议首先回顾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重要问题分别进行展开。

在主持人杜长江同志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同志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还不断回顾复习理论知识,极大地调动了同志们的积极性,活跃了会议的气氛。在学习过程中,与会同志们还不断就会议精神发表个人的看法,姜淞同志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发表了个人的看法,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我们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陈浩天同志认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为我们提出了目标,广大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

随后,大家就“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展开了学习与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的重要性与其意义不言而喻。

杜长江同志带领大家就“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杜长江同志对此进行总结,在当今新媒体发达的时代,学习的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去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去丰富、武装自己。

最后,刘杰老师进行总结,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召开进行了肯定,并勉励大家不仅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也要铭记在心,并在学习和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去践行。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