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图片展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三门诊党支部于9月27日下午参观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图片展,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展览以近代以来特别是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艰辛探索、顽强拼搏,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以重要革命文物为主要内容,形象、直观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展览的革命文物寄托和承载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

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按照时间脉络依次参观了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四大展览版块,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党员意识。从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到八路军在平型关战役中缴获的步枪,从1956年首批出厂的“解放”牌汽车到庆祝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印发的《人民日报》,从1977年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准考证到世界贸易组织宣布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用的木槌,从“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2017年新设立的“八一勋章”,一件件文物犹如一座座丰碑,                                                                                        
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

除此之外,大家还参观了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全国解放战争馆、抗美援朝战争馆、近代战争馆、兵器馆等基本陈列馆。无数革命先烈以身报国,铸就了永恒的军魂国魂。缅怀革命英烈,大家深深感到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不易。

军博红色图片展-2019.9.27馆内合影.jpg

通过此次参观,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对于党史、国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实践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认真检视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