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三门诊党支部在门诊601“党员之家”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对主题教育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云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支部副书记姜伟向大家传达了9月份支部书记会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姜伟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和解读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重点介绍了方案当中对党支部和党员的要求。同时,姜伟同志还向大家传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以及医学部《关于做好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停止党籍人员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等文件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丁云给大家上党课,分享了她在井冈山培训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尤其是井冈山斗争史。她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夺取革命胜利的精神法宝。她旁征博引、融会贯通,把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通过一些历史事实传授给大家。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精彩的党课,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三门诊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丁云书记讲党课.JPG

按照教育方案中要求重点学习的内容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精神,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随后,通过观看建国历程《不忘初心》的混剪视频,增强了学习的效果。除此之外,会上姜伟副书记也对大家提出了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的要求,要大家保持学习热情,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真正把学习内化为生活方式和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新时代,新征程,现在的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经受初心和使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无论身在什么岗位、角色,初心、使命永不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丁云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成人正畸治疗;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微种植支抗技术;青少年严重牙、颌、面畸形的矫治。

简介:第三门诊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知名专家,主任医师,医学博士。1992 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硕士学位,日本大阪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8 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