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十二):学思践悟守初心 继承传统担使命 ——院领导一行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在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之后,10月16日,口腔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观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和“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展览。通过参观,领导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及对传承北京大学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的决心。

1_副本.jpg

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而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是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院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在学院巩梅老师的精彩讲解下,院领导一行认真参观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学习、研究、传播和实践的不同阶段与北京大学的紧密联系,对马克思主义与北京大学的渊源有了更深入地学习,院领导们还一起观看了馆藏马克思主义典籍。

随后,院领导一行又参观学习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展览分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持自我革命 深化主题教育”三部分。

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展示出了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参观过程中,大家边学习边交流。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的重要精神,也对如何结合实际更好地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思考。

2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