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十连冠 | 北大口腔第十次荣列“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口腔医学专科榜首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0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北京大学口腔医连续十年荣列口腔医学专科第一名,在专科综合排行榜和专科声誉排行榜均荣列口腔医学专科榜首。

1.jpg

2.jpg

       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连续第十年发布“医院排行榜”,每年发放给专家同行评议问卷不变、资料收集方法不变、统计分析方法不变、设计思路不变,已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参考。今年公布的榜单,参与评选的专家数量由2018年的4630名增至4879人。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8月开始,以同行评议的方式,启动了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评比工作,评选采用“行业声誉与科研产出”相结合的评审体系,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和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关键因素后,排行榜覆盖到40个学科。复旦版医院排行榜持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特色,临床能力为根本,始终把临床专科声誉排名作为其主要核心,榜单的持续性标志着该排行榜在权威性日益彰显的同时不断完善,也促进了医院的发展建设,推动了医疗行业的发展。


    北大口腔医院获得“十连冠”的荣誉,是社会和国内同行对医院医教研水平的认同,北大口腔医院将进一步快速发展,夯实专业发展基础,增强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北大口腔”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北大医学”的引领带动下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口腔健康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口腔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