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青山一道 风雨同担—日本姊妹校明海、朝日大学倾情捐赠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医务人员“疫”往无前,在门急诊一线日夜奋战,守护着人民的口腔健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与我院有着30多年深厚情谊的姊妹校——日本朝日大学和明海大学宫田淳理事长、明海大学安井利一校长、朝日大学大友克之校长等领导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进展,牵挂着我院师生员工的健康,并特别委派朝日大学国际交流经理田泉女士第一时间联系我院,为我院抗击疫情筹措医疗防护物资。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日本国内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在防护物资整体紧缺的情况下,他们仍想方设法多方筹措,向我院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急需的防护物资。

3月6日,共102箱满载着日本姊妹校师生深深情谊的防护物资抵京,在每一箱捐赠物资上,都贴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字样,并配有象征两国友谊的熊猫抱竹和樱花盛开图画,让我们感受到了日本姊妹校师生的真诚和善意,倍感亲切和温暖。郭传瑸、周永胜、李铁军、蔡志刚、江泳等院领导到现场接收。


1-捐赠图_副本.jpg

2-贴纸图_副本.jpg

目前,在全球防控形势日趋紧张的当下,明海大学和朝日大学这份雪中送炭的情谊更加显得弥足珍贵,更坚定了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取得最终胜利的决心。在接到物资后,北大口腔医院第一时间向姊妹校发送感谢信,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谢意。

3-感谢信_副本.jpg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日本姊妹校朝日大学和明海大学三十年多年来始终与我们并肩携手,一路相助,风雨兼程,共同前行。正是这样的彼此支持和相互信任,交织成三校发展历史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战胜疫情后,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续写三校友谊长青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