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深化合作又一年 携手同心再出发—我院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帮扶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年3月12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线上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帮扶总结汇报会。北大口腔郭传瑸院长、蔡志刚副院长、口腔颌面外科张益主任、彭歆副主任以及帮扶医务人员代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武保平书记、刘向东院长、郭卫梅副院长等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口腔医学中心全体职工参会。大家共同总结回顾2019年两院帮扶合作所取得的成效,畅谈共商2020年深化合作大计。

1_MG_3555_副本.jpg

    会上,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向东首先致辞,他对北大口腔一直以来提供的真诚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对2019年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2_MG_3580_副本.jpg

    2019年,两院合作硕果累累,在北大口腔专家的帮扶指导下,下颌骨牵张成骨数字化辅助手术、数字化游离腓骨肌皮瓣修复下颌骨缺损、面部血管瘤治疗、数字化赝复体修复上颌骨缺损、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等一项项口腔医学领域的前沿治疗在晋中一院逐步自主完成,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建立,“授人以渔”式的传帮带帮扶有效带动了当地诊疗技术的发展。在北大口腔专家们的倾情帮助下,当地医师不仅掌握了新技术,而且还在北大口腔专家“手把手”地帮扶下茁壮成长,不断增进技术水平。同时,北大口腔也助力其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外科技术在下颌骨缺损修复重建中的临床应用研究”科研项目顺利完成,还帮助晋中一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指导撰写SCI论文1篇、申请获批发明专利1项,使医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平台。两院还共同主办“2019京津冀口腔颌面外科论坛”,有效提升了晋中一院在口腔医学领域的知名度。

    听完汇报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保平对北大口腔医院多年来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殷切希望两院能够继续深化帮扶形式,在口腔医学专业的诊治水平、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全面开花,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也表示,两院多年来结下了深厚情谊,开展了许多实质性的帮扶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今后两院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携手同心再出发,为晋中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的口腔健康做出贡献。最后,他还向承担山西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的晋中一院“最美逆行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3-微信图片_20200312111749_副本.jpg

    北大口腔也会继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当地整体口腔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