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口院防“疫” “战”在一起 >> 正文

新闻动态

口院防“疫” “战”在一起

之十三-我院组织编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腔医疗机构防护手册》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鉴于口腔医疗机构的诊疗特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组织力量,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腔医疗机构防护手册》一书(书号978-7-117-29854-4),全书共6章约4万字,将于今年3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手册全书电子版已在“人卫口腔”公众号全文刊登)。

《手册》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共同编写,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周永胜、蔡志刚三位教授任主编。

编者页.jpg

《手册》从口腔医疗机构的应急管理层面、防护层面、患者就医层面、医教研层面进行了全面阐释,提出了适应口腔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护应急管理体系,阐述了疫情期间的应急管理机制和要点,口腔患者诊疗程序,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清洁、消毒与灭菌等内容。《手册》为疫情期间全国各级口腔医疗机构的个人、门诊、病区和手术室科学防护,合理有序开展口腔诊疗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持,也为今后应对类似的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提供借鉴。

编者们结合自身经验为行业发声,指导基层机构在疫情防护中贡献力量,是编者们践行北大医学人使命与担当的最好注脚。

历史一次次证明,人类终将通过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打赢新冠肺炎战“疫”的时刻就要到来。

图书封面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