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口院防“疫” “战”在一起 >> 正文

新闻动态

口院防“疫” “战”在一起

之十四-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这一刻,北大口腔集体志哀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灰底图.jpg

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下半旗、各地人民静立默哀,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汽车、火车、舰船与防空警报同时鸣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各科室在岗医务人员、就诊患者及家属,放下手中的忙碌,驻足默哀、寄托哀思。

这一刻,我们向疫情中逝去的生者告别;

这一刻,我们为疫情中逝去的生命默哀。

3-保卫1.jpg

4-保卫4.jpg

5-大厅全景.jpg

6-大厅咨询台近景.jpg

7-挂收.jpg

8-急诊1相机拍.jpg

9-临时急诊1.jpg

10-牙体3.jpg

11-外科3.jpg

12-临时急诊3.jpg

13-保卫3.jpg

14-食堂4.jpg

15-营养食堂.jpg

短短的3分钟,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耳边是如雷的汽笛声,心中是全中华儿女对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之声。我们感受到了天与地、人与人的共鸣,愿逝者安息、生者勇毅,山河无恙、家国永念!

1-标题图2.jpg

鸣笛声中,我们脑海中闪现的,

是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那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

是参与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那坚守的身躯,他们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

是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那份真心真情,他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

是身患新冠肺炎的普通民众那对生命渴求的眼神,他们来过、奋斗过,他们的生命无辜。

菊花.jpg

我们有哀痛,有感动,亦有希望!

我们愿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们愿逝去的同胞安息,仍然为疾病斗争的患者更加坚强。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