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党支部学习首场高校组织抗“疫”微党课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6月19日,落实此项行动的首场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三门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观看并深入学习了此次微党课。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余锂镭、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吉伟班党支部书记郭子奇作为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白衣执甲、护佑安康,科技创新、利国利民,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抗“疫”前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代的楷模,是广大党员应当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三门诊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中华五千年积淀的文化优势。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抗疫的基层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抗疫的先锋战士。头雁领航,才能群雁齐飞,在疫情面前,党员就要当“头雁“,就要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党徽要亮出来,党旗要飘起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基层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以坚定的初心、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去践行我们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