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第二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大会智慧口腔医学分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jpg

2020年12月1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主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口腔医学标准委员会、口腔健康大数据专科联盟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揭幕。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中国科学院李兰娟院士、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分别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致辞。

12月1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大会智慧口腔医学分论坛圆满举行。

分论坛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程斌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教授作开幕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通过此次智慧口腔分论坛的举办,希望全体业界同仁携手并肩,共同推动专委会、标委会、专科联盟的发展,为口腔数字医学发展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挥更大效用。

接下来,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副会长王咏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松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蔡志刚、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尚政军、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闫福华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金作林教授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分论坛报告会由上海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陈正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共同主持。

大会专题报告结束后,上海市口腔医院院长、口腔健康大数据专科联盟主任委员刘月华教授做了总结。他谈到,大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口腔医生在临床之外开拓视野,同时交流探索大数据与口腔医疗的结合点,在今后的临床、科研、管理中加以运用,更好地为人民口腔健康服务。

第二届智慧健康医疗大会智慧口腔医学分论坛的成功召开,共同探讨和见证了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为智慧口腔医学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途径,智慧口腔医学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2.jpg

分论坛开幕式由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程斌主持

 

3.jpg

专委会主任委员郭传瑸教授作开幕致辞

 

4.jpg

王咏红副会长主题报告:疫情下区块链与数字健康

 

5.jpg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教授主题报告:大数据软件技术与口腔医学应用

 

6.jpg

金小桃会长阐释“数字口腔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7.jpg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闫福华教授主题演讲:微笑美学相关软硬组织特征及常见牙周美学问题和解决方案


8.jpg

中国科学院系统与科学研究院张松懋研究员主题演讲:大型生物医学本体匹配研究

 

9.jpg

标委会主任委员、北大口腔副院长蔡志刚教授主题演讲:“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探析

 

10.jpg

标委会副主委、武大口腔副院长尚政军教授主题演讲:新基建助推口腔医疗数字化转型

 

11.jpg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金作林教授主题演讲:薄冰上的舞蹈-正畸遇上牙周病九原则

 

12.jpg

口腔健康大数据专科联盟主任委员刘月华教授作分论坛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