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三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年11月25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北京大学共有48门课程入选该名单,其中医学类课程有9门,我院有3门课程入选,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各1门。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提出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计划经过三年左右,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即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其中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建设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教育部根据此文件精神和要求, 2019年5月开始申报工作,于2020年11月对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进行了公示。此次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我院共有3门课程入选。它们分别是: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仿真一流课程.jpg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视听触多感觉反馈口腔虚拟仿真系统在牙周操作培训中的应用

侯建霞

备注:2017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直接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名单见《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6号)


线上一流课程

线上一流课程.jpg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主要开课平台

1

儿童口腔医学

葛立宏

秦满、邹静、汪俊、王小竞

人卫社MOOC


线下一流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1

口腔修复学

周永胜

谭建国、杨亚东、刘云松、潘韶霞

 修复团队.jpg

修复团队2.png

修复团队3.png

修复团队


在此向三门课程负责人及所在科室表示祝贺!同时也期待更多课程负责人和科室尽早规划,积极争取下一批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