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刘欣宇、王禹入选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11月1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本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拟入选人员”名单。我院中心实验室刘欣宇助理教授、正畸科王禹博士后入选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这是我院首次“连中双元”,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人才培养政策效果显现。

自今年7月市科委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后,经人事处组织公开申报、医院遴选,推荐刘欣宇、王禹进行申报。后经市科委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等环节,我院两位推荐人最终均入选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自2004年起,我院在科技新星计划中屡获佳绩。至今,我院已相继有:贾培增、侯建霞、孙玉春、周传香、卫彦、刘燕、张萍、刘中宁、蒋楠等13人相继入选该计划。

 

1.jpg

刘欣宇,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心实验室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偶联物及其口腔医学应用。本科及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荣誉。提出了“定点原位聚合诱导自组装”的通用技术,用于改善蛋白质药物的药学性质。目前共发表20篇SCI论文及专著章节,其中以第一作者在JACSAngewandte等业界权威期刊上发表5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项,参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曾主持两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

 

2.jpg

王禹,北京大学正畸科博士后、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仿生纳米材料的颌面部软硬组织再生。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位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毕业后继续在正畸科进行博士后工作,入选了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相关研究成果以独立一作身份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该工作还被同期编辑作为Transl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领域中的亮点性研究进行了重点评述。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并荣获第五届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新锐奖。

 

【背景链接】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由北京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战略性青年科技后备人才。本年度共计产生150名拟入选人员和20个交叉学科拟资助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