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海淀区口腔医疗质控中心召开第三届委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122日,海淀区口腔医疗质控中心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海淀区卫健委医政科张立波科长、医院管理中心杨福生副主任,潘洁主任委员、张磊副主任委员、王瑞永副主任委员,以及我院5名青年新委员到场参会,考虑疫情的原因,另外16名委员在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潘洁主任委员主持。


1.jpg


海淀区卫健委医政科张立波科长首先宣读了《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第三届委员名单》,医院管理中心杨福生副主任,对海淀区口腔质控中心以往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2021年海淀区口腔医疗机构校验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张磊副主任委员是前两届的主任委员,对中心前两届六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委员们的付出和支持。


2.jpg


随后潘洁主任委员做了海淀区口腔医疗质控中心工作汇报,海淀区口腔医疗质控中心前身为海淀区口腔医疗质控专家组,成立于2015年,20195月正式更名为“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今年11月进行了换届,目前第三届委员由16家医疗机构的27名委员组成,新一届委员会保持了新老委员的有序更替,目前有10名新委员加入。报告了中心的工作思路和计划,2021年度海淀区口腔医疗机构校验督导检查,是新一届委员面临的第一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潘洁主任委员介绍了检查校验的6项标准,包括牙体牙髓和种植专业的病历检查标准及现场操作检查标准、急救检查标准、院感检查标准。杨福生副主任再次强调了本次校验检查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医疗机构多、任务重,感谢各位委员专家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口腔行业发展迅速,海淀区口腔医疗机构众多,口腔质控形式严峻。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认真履行质控中心的工作职责,将结合国家、北京市、海淀区的要求,深入开展工作,力争为海淀区乃至全国的口腔医疗质控工作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