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美国Metz教授来院进行睡眠医学学术交流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睡眠医学是一个集医学学科大成的交叉学科,其中重要的一环是口腔医学。7月11日,北京大学睡眠中心、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日前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办了一场国际学术交流,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中心睡眠项目副主任、美国医科睡眠医学委员会院士James Edwin Metz教授前来进行了报告。

01_副本.jpg

Metz教授的报告围绕口腔矫治器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展开,除了介绍睡眠呼吸暂停的一般症状和危害,他还特别提到配合使用高精度的血氧饱和度仪。Metz教授所做病例取得了非常好的矫治效果,对于从轻到重的各类患者都取得明显的改善,可看到整夜血氧饱和度日趋平稳,80%达到氧减指数小于5。他十分关注矫治器的设计和水平垂直向定位,关注胃食管反流等症状控制,尤为注重舌体空间,这些他总结为提高矫治器疗效的9大要点。

03_副本.jpg

另一位受邀国内嘉宾是北京和睦家医院耳鼻喉中心主任林忠辉教授,他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另一个睡眠呼吸紊乱疾病-儿童睡眠呼吸暂停的系列诊治。林教授同时兼任Metz教授的特邀翻译,夹叙夹议的翻译风格深受欢迎。

听众来自北大睡眠中心、北京各大医院,不乏主任带队,还有耳鼻喉科医生参与交流。南方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的同仁专程赶来,求知热情令人感动。7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一层大会议室70余个椅位座无虚席。

Metz教授还是美国牙科修复学会科学审查委员会委员、美国胸科学会牙科兴趣组组长、美国胸科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美国牙科协会科学事务委员会及睡眠呼吸相关口腔矫治器管理工作组、美国睡眠障碍学科学会年度会议项目主席,对颞下颌关节病、口腔材料亦有研究。讲座之后的讨论环节,亦有对颞下颌关节病和睡眠呼吸暂停的共病探讨,开拓了大家眼界。

报告由我院正畸科高雪梅教授主持,这是北京大学睡眠中心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