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深入学习贯彻北大党代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深入学习贯彻北大党代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8月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口腔医院理论中心组学习.jpg

会上,周永胜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相关学习材料;之后,他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观看了围绕北京大学近五年来快速发展的相关视频材料,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展开讨论。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学习完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北京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大家激动地表示,作为北京大学的一分子,看到当前,北京大学已经成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初步实现了几代北大人的光荣梦想,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倍感振奋,也深感身上的责任与重担。在今后的五年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我们提出的时代要求,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锚定目标矢志奋斗,坚定扛起新使命,在奋进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九田传达了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北京大学始终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在今后的五年里,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常治长效,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表示,在参加党代会第十六代表组分组讨论时,党委书记郝平书记和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宝剑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体现了对附属医院的重视。党代会报告指出,北大各附属医院是我国医疗战线的重镇,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了中坚力量。作为三家专科医院之一,我们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五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做附属医院的旗帜,继续坚持“北大医学”的理念,树立“不在最前沿就是落后”的思维,更加深入探索新时代医学教育的新范式,不断推进交叉学科平台和科研队伍建设,推进口腔医学发展取得新突破。

党委副书记彭歆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在今后的五年里,我们要始终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为中心,建立起学院—科室—导师—思政队伍—专业教师联动的育人体系,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协同效应。作为为党和国家培育一流口腔专业人才的医学院,我们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更加注重“三全育人”模式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爱党爱国、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人民口腔健康、面向国际的一流口腔医学人才。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能够全程参与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感到十分荣幸、十分振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北京大学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在过去的几年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北京大学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医院医、教、研、防、管的建设,不断加强我们的思政体系和育人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永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大学时曾经提出“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国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怎样建设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体北大人一直铭记于心,也真正做到了。北京大学已经步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这是我们每位北大人的荣幸和骄傲。

党代会上,蔡奇同志强调,北京大学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四个方面作表率。作为北大口腔人,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早日攻克口腔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加强“双一流”建设,不断推进“博学”“博远”育人体系建设。

最后,他指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深入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北大党代会报告精神与“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这一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时时勇担重任”的使命感、“时时努力奋进”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医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