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629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220629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九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党委副书记江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统筹联动,增强总体效果。

党委副书记彭歆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我们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时刻自重自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严于律己、严以用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九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既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又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新时代做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系统。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良好格局。

党委书记周永胜表示,中国共产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和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我们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作为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大家要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及时查找出腐败风险点,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实好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纪委监察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