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

——口腔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年10月1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非党员院领导一同参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7193229.jpg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集中学习研讨后,院领导们纷纷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志刚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全体北大口腔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不断加强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口腔医院。

党委副书记彭歆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报告将“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至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层面。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部署安排。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勇于探索创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能够堪当时代大任的口腔医学创新型人才。

副院长李铁军表示,二十大报告令人心潮澎湃、十分振奋。他谈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过去的几年间,医院不断加强思政教育,“博学”“博远”思政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我们将下大力度,不断夯实北大口腔特色的思政教育体系建设。作为国家高层次口腔医学人才的培育基地,北大口腔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全院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国家口腔医学发展不断输送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以及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十年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取得的非凡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时期党的中心任务。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绿色发展的阐述,直接回应了一系列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的最为直接、最为集中、最为生动的体现。在未来的工作中,医院也将推动绿色发展这一重要举措落实到位,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在政府采购、医院管理等方面紧跟国家政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九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医院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邓旭亮表示,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让我们感到责任更重、信心更强、干劲更足。通过学习报告,医院科研未来发展方向更明确了,我们要将医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大口腔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报告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过去的十年里,北大口腔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医教研防管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如今,北大口腔拥有十余个国家级平台,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也在稳步进行中。未来,我们仍要紧跟国家政策,响应人民号召,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排头兵”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北大口腔力量!

党委书记周永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报告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伟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发展新篇章,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必将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告诫,牢记“三个务必”,始终谦虚谨慎,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医院的发展仍然面对诸多困难与挑战,慢进也是退,我们要踔厉奋发,蹄疾步稳。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克服困难,勇毅前行,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医院上下要掀起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要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17193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