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儿童口腔科举办杰出校友座谈会庆祝建院80周年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壬寅金秋,正值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建院80周年,儿童口腔科将开展系列活动为院庆添彩。20221024日,应儿童口腔科主任秦满教授邀请,儿童口腔科喜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杰出校友王存玉教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北京大学医学部杰出校友胡毅老师,费森尤斯医疗中国区总裁、亚太区执行副总裁陈玉刚老师“回家”与儿科大家庭团聚,上午三位校友与科室医护人员及研究生合影留念。

下午杰出校友座谈会由秦满主任主持,郭传瑸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邓旭亮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儿童口腔科多年的发展和优秀的传统,感念各位校友通过自身奋斗获得荣誉为母校增光,鼓励儿童口腔科的年轻同志以榜样为目标继续书写儿科辉煌。

秦满主任通过老照片与各位杰出校友共同回忆儿童口腔科的成长历史,葛立宏教授补充了很多儿科发展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儿童口腔科始建于1951年,经过数代儿科人的的努力科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我国医护规模、诊疗体量最大的专业科室,儿科人努力、向上、乐观的精神面貌也是儿科人最靓丽的标签。

王存玉院士动情的回忆了自己在儿科学习工作的青葱岁月,谈到读书过程中李珠瑜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始终影响自己的成长,儿科人极富宽容和爱心的性格特点也贯穿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王院士鼓励年轻人不要畏难,要树立高目标,要拼搏奋斗,不要“躺平”。

胡毅校友称赞儿童口腔科是一个人杰地灵的科室,在这里的工作让人难忘,希望年轻的医生以儿科优秀前辈为榜样,不断学习进步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母校增光。校友座谈会结束后,王存玉院士、胡毅校友在葛立宏教授、秦满主任及夏斌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室,对我科近年来的发展及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我院近期发布的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首届杰出及优秀校友评选结果令全体儿童口腔人欢心鼓舞,9名杰出校友中王存玉院士、施松涛教授、胡毅老师等三位校友都缘起儿童口腔科,以各位杰出校友为榜样,传承儿童口腔科优秀的历史,北大口腔儿科人定将继续坚定初心,担当使命,引领中国儿童口腔事业的发展。

儿童口腔科举办杰出校友座谈会庆祝建院80周年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