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WHO《全球口腔健康状况报告》全球首发,我院受邀线上参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年11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总部日内瓦发布全球首个《全球口腔健康状况报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发表致辞,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部门负责人、口腔健康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球口腔卫生专家参与会议。我院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受邀线上参会。中心的徐韬教授、郑树国教授、张珊珊副主任医师作为中国专家参与项目协作组,全程参与了报告的调研、编写、审核等相关工作。

《全球口腔健康状况报告》使用世界卫生组织全球调查的最新可用数据,首次介绍了各国口腔健康概况。报告显示口腔疾病是影响最广泛的非传染性疾病,影响世界近一半人口,全球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正以超过人口增长的速度增长。报告强调口腔疾病影响全球人口的健康和福祉,并强调严重的不平等在口腔健康领域广泛存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面临更高的口腔疾病负担。报告是全球共同为促进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全覆盖的目标而作出的里程碑式的努力,展示了最新的全球口腔卫生健康基础数据,为进一步全球范围内改善口腔健康、减少不平等提供基线数据。

我院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于1981年成立,办公室设在口腔预防保健科,中心对培养我国口腔预防医学领域骨干人才队伍、促进我国口腔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联系国际口腔公共卫生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心还是WHO的中国唯一的口腔医学领域的合作中心,中心全程参与此次全球报告的调研、编写、审核等相关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预防在中国口腔公共卫生领域的引领作用。全文链接如下:

https://www.who.int/team/noncommunicable-diseases/global-status-report-on-oral-health-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