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22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1224日,2022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年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年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中国医科大学、广东省人民医院以及大连医科大学等多家医疗、教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部分专家合影_副本.png

部分专家合影

    会议伊始,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主任俞光岩教授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两个中心的专业人员在唾液腺疾病和唾液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韩国首尔国立大学Kyungyo Park教授以视频致辞形式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郭传瑸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和口腔颌面外科张益主任分别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个中心多年来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表达了鼓励和期待。

本次会议以唾液腺疾病诊治和唾液研究为主题展开,包括专题发言和青年医师论文竞赛两部分。在专题报告部分,我院俞光岩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寇晓星教授和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Sangwoo Lee博士分别就唾液腺疾病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的相关性间充质干细胞及凋亡囊泡与疾病治疗以及可溶性信号素4D在舍格伦综合症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做了深入交流;丛馨副教授、郭玉兴副主任医师和蔡志刚副院长分别就下颌下腺唾液分泌调控机制、双歧杆菌促进口腔粘膜愈合、周围性面神经损伤诊断和治疗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在青年医师论文竞赛环节,来自各课题组的22名青年医师进行了口头发言并得到与会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指导,与会青年医师在充分的学习交流后获益良多,会议最终评选出了6名优秀青年论文报告者。

2-与会专家与获奖青年医师合影_副本.png

与会专家与获奖青年医师合影

本次年会于1224日下午圆满结束,积极推动了我院唾液腺疾病诊治和唾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