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22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临床研究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年12月17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暨北大口腔建院80周年之际,2022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临床研究研讨会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2年年会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培训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口腔医学院校、企业界同仁近万人齐聚云端,聚焦口腔疾病临床研究问题,共谋口腔疾病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路径。上午的专题报告由科研处处长单艳华和副处长徐明明主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郭传瑸教授首先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口腔领域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表示开展规范化的临床研究是“十四五”期间我国卫生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提高临床研究的质量也是我院打造研究型医院的必经之路。未来北大口腔人将持续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的引领作用,为提高我国口腔医学整体临床研究水平不懈努力!

图1.jpg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永胜教授指出这些年北大口腔建设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国家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全体北大口腔人的长期积累和不断的开拓创新。他希望在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北大口腔人能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聚焦医学科技创新链条的枢纽任务,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上再创辉煌,全面推进口腔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满足人民口腔健康提供“北大口腔”智慧。

图2.jpg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邓旭亮教授以“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展规划”为题做主题报告。邓院长介绍,未来中心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以械为主、药械结合”全链条国家口腔医学创新体系,全面支撑口腔疾病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图3.jpg


        接下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吕继成教授从临床研究者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崔佳飞从监管角度解读了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监管要点;北京生命科学园生物科技研究院张雷总经理从专业评审的视角阐述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解读与风险防控”;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汪海波研究员从研究方法学角度分析了“倾向性评分在真实世界数据分析中的应用”。

图4.png


        下午的临床研究报告交流环节由预防科副主任、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司燕主任医师和口腔黏膜科主任、GCP机构办主任华红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5所院校的9位优秀临床研究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和交流了不同领域临床研究的研究进展、研究内容以及遇到的问题。与会同仁积极互动、互相学习,为口腔领域青年学者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图5.png

        最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教授做大会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凝聚临床研究发展共识的学术盛宴,为口腔疾病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平台。全体北大口腔人要不懈探索、踔厉奋发,为护佑人民口腔健康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