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经口入路微创颅颌面外科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年1月14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张益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经口入路微创颅颌面外科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苏月处长、杨阳老师,北京医药健康科技发展中心医疗器械部吴玢部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科研副院长邓旭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彭歆,以及项目实施论证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卫东教授、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孟志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宿玉成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赵春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星光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左思洋教授、中诚信安瑞(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沈康利高级会计师,并组成专家论证组,王卫东教授任专家论证组组长。

本项目由北京柏惠维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参与。

会议于上午8点半准时开始,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科研处处长单艳华主持,首先邀请项目负责人张益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各位课题组成员,紧接着彭歆教授在致辞中预祝整个项目组在未来五年精诚合作,形成医工结合的成功案例,借助智能机器人提升整体医疗水平。随后,苏月处长指出,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的龙头项目,作为国家队代表了一个领域的行业发展方向,因此期待产品在国内能够顺利应用,并走向世界赢得国际认可。最后,吴玢部长代表北京市科委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邓旭亮教授则代表医院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1.jpg

项目负责人张益教授发言

然后,项目负责人张益教授和5个课题负责人从项目具体任务方面从项目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应用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财务处陈琬桐老师从财务管理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规定。之后,专家论证组专家针对汇报过程中的内容详细提问,各个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分别回答,最后形成专家论证意见。最后,专家组同意项目方案通过论证,各个课题单位和成员也对整个课题实施方案和细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充分的交流,本次会议顺利结束,并规定定期举行阶段会议汇总项目实施进度。

2.jpg

参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