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邓旭亮担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邓旭亮教授入选,界别为医药卫生界。

据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共有2172人,其中医药卫生界96人。 

E:\工作事宜\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职工电子照片\200821 院领导照片(蓝底)\4-邓旭亮 副院长.JPG

邓旭亮,男,1972年生,中国农工党党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科研副院长,北京大学跨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常务副系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1990-1999年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先后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7-200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口腔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会理事,北京口腔医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科研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杂志(英文版)通讯编委,Chinese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杂志编委。

致力于牙齿缺损和缺失的研究:①发现牙痛的离子传递新机制,颠覆传统理论;发明阳离子迁移阻断技术,实现牙齿敏感高效止疼。②解析牙齿力学耗散的晶体/非晶耦合结构基础,创建仿生组装技术复刻牙齿多级结构,实现最强最硬的牙齿修复。③提出了种植体应力缓冲的功能牙周膜设计理念,实现了种植修复体稳定骨结合。④发现了生命体内细胞命运手性选择的机制,研发新型手性植骨材料,加速了缺损组织的愈合速度。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药局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3个,临床推广应用1000余万例。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