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踔厉奋进新征程 笃志前行谱新篇——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216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会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深入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材料。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念之一,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建党百年来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是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理论中心组学习_副本.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党委副书记彭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九田先后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要打破“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需要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发展实际,谈北大口腔如何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书写引领口腔医学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

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表示,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北大口腔作为口腔医学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之一,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是我们的时代命题。我们要跟随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把科技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摆在医院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以科学的战略预见未来,致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做出口腔医学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周永胜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理念的提出,丰富了整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动实践和重要内容。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每一位北大口腔师生都不能缺席,我们要更加自觉主动地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每一位北大口腔人都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国家和时代的命题同个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口腔健康服务,还要攻克口腔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医疗行业,我们必须以自主可控的创新,把握住发展的主动权。

周永胜书记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对每一位北大口腔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想未想之事,干未干之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二是要稳步推进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落实,高效率高质量的推进本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医院,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在如何方便患者就医,满足患者需求,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上做出更大的服务创新和改进;四是要把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得更加精细化、科学化,进一步促进医院管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3年刚刚开始,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大展拳脚、大有作为。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