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聚爱盲童成长 呵护口腔健康 ——我院党员在北京市盲人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开展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儿童口腔健康不仅涉及牙齿保护,也与全身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尤为重要。我国儿童口腔健康知识普及还有待提高,而口腔状况的认知和如何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对于视障学生尤其重要。近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个党支部(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儿科党支部和预防科党支部)联合北京市盲人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针对北京盲校中小学生的口腔卫生宣教义诊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支部和北京市盲人学校双方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前一个月,北大口腔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负责人即开始进行紧密交流和沟通,并进行了实地观摩,确保此次活动的安排周密和顺利进行。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括口腔知识宣教、义诊和口腔医院诊治三个部分。活动针对该校小学和初中部儿童,通过科普讲座、模型感知以及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盲童孩子树立口腔卫生保健的正确意识,帮助他们养成口腔清洁的良好习惯。

5月15日下午3时,此次口腔健康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和儿童口腔科党支部的5名党员共赴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科普讲座活动。首先,来自北大口腔中心实验室党支部的蒋楠博士、儿科党支部的袁晓静博士为孩子们介绍了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和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在有问有答的互动中进一步了解到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为了让视障儿童们对牙齿有一个感性上的认识,医生们特别准备了口腔牙齿模型,让孩子通过小手的触感去了解每颗牙齿的形态。在活动即将接近尾声时,口腔医院的医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爱护牙齿礼包,赠送给盲校孩子们,孩子们用洋溢的微笑和热情的语言向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医生们表示感谢。

5月23日下午2时,中心实验室、儿科和预防科党支部近30名党员再次来到学校,为孩子们检查口腔卫生情况,并给予治疗或维护建议。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前到达学校,布置好义诊台,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两点钟,盲童孩子从教室手牵手奔向礼堂。经过上次的宣讲,孩子们非常期待再次和口腔医院的医生们近距离交流。活动中,儿童口腔的专家们细致认真地帮每一名儿童检查口腔卫生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也会耐心地解答孩子们对自己牙齿的疑惑。有的小朋友检查出龋齿,害怕治疗会有疼痛,旁边的医护人员会科普龋齿治疗过程,减轻孩子们的焦虑,也有身边的小伙伴听到后大声安慰道:“我去看过蛀牙,不疼的,你不用害怕。”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均被盲校孩子们的热情、开朗和乐观、坚强所感动鼓舞。

凝聚力量、践行使命、服务社会,此次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内容,通过这项活动为社会主义的未来青年提供了专业帮助与关怀,提高了孩子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和水平,同时也为他们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彰显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属性。今后,医院会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人民口腔健康的守护者。

1685603876666.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