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学)院召开2023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23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主持。

 _MG_2666_副本.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传达了北京大学推进主题教育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他强调,医院要坚决落实北京大学关于推进主题教育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在北大口腔走深、走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战略部署在北大口腔形成生动实践,以高质量从严治党推动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北大口腔力量。

 _MG_2669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九田传达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文件内容,他指出,全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管领导要做好分工工作部署落实,责任部门落实部门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朱九田书记结合上级通报情况、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以案释纪、以案明责、以案促改”进行纪律与警示教育,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出汗”比出事好、严起来比铐起来好、管起来比关起来好,以实际行动铸牢忠诚、改进作风、提升本领。院纪委将持续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_MG_2688_副本.jpg 

副院长李铁军系统总结了医院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全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博学/博远”育人体系和思政与素质教育教研室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培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形成北大口腔师德师风建设特色,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努力激励促进全院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既做经师,更要做人师。

 _MG_2700_副本.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志刚传达了北京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医保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阐述了医院行风建设工作设想并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以医院“十四五”期间行风工作整体规划为指引,以落实“九项准则”具体要求为重点任务,实行“提升医疗服务品质”、“防范购销领域风险”双轨并行,合力推进年度行风工作,以良好风气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_MG_2716_副本.jpg

党委书记周永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就医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行业行风建设工作做部署。他指出,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好根本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的力量。

 _MG_2733_副本.jpg

周永胜对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明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明确好工作职责和要求,融合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切实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严监督,领导干部、党支部做好常监督、常提醒,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要严教育,领导干部、党支部要谨记“破法无不破纪”的教训,扛起教育职责,各党支部、科室要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党性党规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行风建设教育;四是要严惩治,做好严惩治工作,真正是要做到预防,杜绝违法乱纪事项的发生。他强调,医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人民、解决问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注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住风清气正的底线,养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作风,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医院发展建设前进的动力保障。

他最后再强调,全院要继续加强师德教育,加强政治引领,把教师教育好、引导好;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坚决禁止违规使用,利用好接诉即办工作,持续加强医德医风、行业行风建设工作;做到药品耗材、基建等全流程规范,纪检监察、审计、内控等全环节监督。他号召全院继续把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踔厉奋发,为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而努力。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