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上下联手、多科协作,我院成功完成1例成年患者全麻下MDT诊疗

浏览次数:
字号:
+-14

511日,接海淀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转诊申请,一位28岁智力障碍并伴癫痫的患者,因口腔内多颗牙齿疼痛不适且多方求医无果,希望我院接诊。经我院医联体秘书处与儿童口腔科(门诊全麻诊室)、牙体牙髓科、口腔颌面外科和麻醉科多方商议,于525日协调专家接诊该患者并进行麻醉评估。经初步检查,确诊该患者口内龋病、牙髓病以及需要拔除的患牙达31颗,结合患者的全身情况、需要治疗患牙的数量以及患者法定监护人的强烈愿望,经院内充分讨论后,最终决定对患者开展全麻下MDT治疗。

620日,该患者的治疗在我院儿童口腔科全麻诊室正式进行,由夏斌教授组成的牙体诊疗团队、许向亮主任医师组成的颌面外科诊疗团队以及麻醉科杨旭东主任医师组成的麻醉团队联手协作,手术从上午10:30开始,治疗持续进行到15点结束。治疗过程非常顺利,术后进行常规复苏观察,患者情绪稳定,16点满足离院标准后由监护人陪护离院。

特定成年患者的牙体牙髓及相关的多学科全麻下治疗涉及到多项专业技术难题,尤其是本病例中同时开展31颗患牙的多学科治疗,对于医护团队的配合、麻醉团队的支持,甚至是参与诊疗的医护人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鉴于本例患者之前多年多机构反复就医,且患者本身的情况病情均未得到系统完善的治疗,作为医联体核心医院以及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在收到相关的求助需求后,秘书处、相关科室和专家对患者及其家人的痛苦感同身受,经过多方协调和专业讨论,最终顺利完成相关的诊疗。“厚德尚学、精医济世”,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关爱患者,以“厚道”精神,为患者解除病痛,尽北大口腔人的职责和使命。

1.jpg

麻醉科杨旭东主任和当值麻醉医生姜霞主任医师在和患者沟通

2.jpg

对患者进行麻醉诱导

3.jpg

夏斌教授在给患者进行治疗

4.jpg

外科门诊许向亮医生在给患者拔除智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