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专家下基层工作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年1月3日,新年伊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专家下基层工作正式启动。首位帮扶指导专家口腔修复专业刘浩辰医师,由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医务处施祖东处长陪同,顺利与受帮扶单位北太平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标志着口腔专科医联体的建设开启了新篇章。北太平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甄冬云院长、吴兰浩医疗副院长、口腔科代理主任尹高乐参加启动会。

施祖东处长就帮扶指导工作与甄冬云院长、吴兰浩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明确了帮扶指导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就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甄冬云院长、吴兰浩副院长、尹主任代表北太平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达了对核心医院的感谢,同时也表明了不辜负核心医院帮扶的决心。刘浩辰医师作为首位帮扶指导专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任务,促进社区口腔专业发展。

施祖东处长指出,口腔专科医联体是在完善的系统设计之下成立的,目标是通过核心医院设计的一系列活动,带动医联体内口腔专业医务人员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为社区医院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逐步推动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诊—跨社区区域口腔诊疗中心转诊—医联体核心医院疑难病例会诊”三级层次分明、能力和水平相互衔接的口腔专科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口腔医疗服务资源的利用效率和社会效益。当前,社区医院遇到新的发展契机,核心医院将根据成员单位的具体需求,深入落实口腔专科医联体最初的设计理念及发展思路,为成员单位的发展提供帮助,共同推进医联体内涵建设。

后续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将根据前期各单位提交的需求,逐一进行对接。该项工作目前处于探索阶段,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将密切关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改进。

(供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 医务处)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