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召开“改善就医感受,提升就医体验”沟通座谈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良好的护患沟通可以传递感情、表达关怀、提供帮助,可以提升患者依从性,改善护患关系,进而提高患者满意度以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增强医疗安全。为进一步提高护士沟通能力10月19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改善就医感受,提升就医体验”为主题的沟通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护理部李秀娥主任主持,全院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5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大家通过PPT、音频等多种形式分享自己在临床工作中常遇到的案例,同时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分享了与患者沟通的注意事项及经验。例如有的老师说,对于情绪激动的患者,要善于耐心的倾听,着重倾听患者的诉求,充分了解患者目前想解决的问题,尽可能的为患者提供帮助;及时安抚患者情绪,不要急于解释,避免增加患者的焦虑情绪。还有的老师强调,在与患者沟通时,首先考虑如何为患者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比如遇到不会线上挂号的患者,一步一步的指导如何挂号。其次,为病人提供充分的信息。如果遇到长时间挂不到号的患者,解释号源紧张的原因,介绍医院现场预约登记挂号的形式及预计等待的时间,针对患者病情治疗范围告知可以就诊的科室以及分支机构等,在职责范围为患者提供帮助。还有的老师就与患者沟通时的语气、语调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都将自己日常工作经验毫无保留进行分享,现场氛围良好。     

座谈结束,李秀娥主任在总结中表示:沟通是护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技能,下一步护理部将加大对护士沟通技能的培训力度,提高护士的沟通能力,各临床科室之间也可以多沟通交流,相互分享经验,从而提高整体护理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

1.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