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全国口腔材料和器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SAC/TC 99全国口腔材料和器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于2023年12月4日至7日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郭亚娟副部长出席了会议,来自生产企业、境外生产企业经销代理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监督检验部门、临床单位、行业协会等共59个单位105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图.jpg

首先,周永胜书记代表秘书处所在单位感谢各位委员、各起草单位对口腔材料标准化工作的贡献,充分肯定了2023年技委会在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希望进一步扎实推进口腔材料标准体系建设,制定出高质量的标准。

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郭亚娟副部长对技委会标准化工作的突出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技术审评工作面临更大挑战,急需配套标准作为技术支撑,希望技委会能够以监管需要为导向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

检验中心张学慧主任对于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发挥自身学术优势,科学严谨的审定本次会议讨论的标准项目。

林红副主任委员向全体委员汇报了 2023年技委会工作总结,介绍了2024年拟立项项目,公开征集参与起草和验证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标准工作重点。

随后,会上审定了9项医药行业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与会代表对审定的每一项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对关键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审定会议气氛严肃,讨论热烈。最终,除1项行业标准有待修改完善,其他9项标准全部审定通过。

这些标准的研究和制修订,完善了我国口腔医疗器械标准体系,为生产、科研和市场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人民用械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