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记一门诊科研宣传小组成立会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年10月26日中午,一门诊临床研究小组成立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一门诊核心组领导及各科室16位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韦金奇副主任主持。

首先刘峰主任对过去一门诊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各位青年医师再接再厉。同时他指出,在进行基础科研工作的同时,开展规范化的临床研究、提高临床研究质量是一门诊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科研骨干们带领大家都愿意去学习,让大家具有更多的学习愿望,有了真正学习经验后,肯定能够激发出灵感,挖掘出自身潜力。

随后,韦副主任详细分析了临床研究小组成立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一门诊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学术声誉,促进学科发展,从而形成更好的服务能力,造福人民。调查现状发现在临床研究方面一门诊存在没有大团队支持,研究人员多为独立研究,导致研究方向不系统,研究方法及过程不规范,研究成果质量不够高、转化前景待加强等问题。但同时一门诊也有专业齐全、人员基础深厚、临床经验丰富、临床资源丰富等优势。因此,一门诊通过成立临床研究小组,发展团队合作关系,通过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提高个人能力、加快成长速度,提高研究质量,并在此基础上带动整个门诊部人员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及学术声誉的提升,实现门诊部与个人的共同进步。未来门诊部临床研究小组将紧跟总院的步伐,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放眼大学、北京市乃至国家层面等更高级的平台,通过共同学习文献、互助选题及设计研究方案、研究合作、项目申请互助及展示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学术活动提高科研能力,促进成果产出。

最后希望未来一门诊的青年医师们能立足临床,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为北大口腔和一门诊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