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2023年度门诊部核心组领导述职汇报会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年终岁尾,万象更新。2023年12月18日下午,门诊部核心组领导述职汇报会在B楼三层拉开了序幕,这也是门诊部第六届领导班子首次的述职汇报。门诊部核心组领导、各临床科室及职能处室负责人、护士长等在内的50余名职工参加了年终述职汇报工作,大会由行政办公室张彬主持。

2023年度,门诊部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医疗工作在总院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以及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紧紧围绕质量与安全,完善服务,强化管理,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门诊部核心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门诊部2023年发展建设中心大局,盘点收获、检视不足、展望未来,全面梳理各自分管的工作,开展了深入详实的述职汇报。

一支部书记王秀婧和二支部书记张智勇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建与科室业务工作融合、工作成效和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门诊部党政建设进行了汇报。

乔静副主任汇报了医疗、后勤、人事各项重点工作。特别从挂号总人次、次均工作量等数据统计对2023年医疗总收入和总人次进行了详细指标分析,对就诊患者各专业人次、转诊预约服务进行了数据分析,指出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等方面是2024年医疗重点工作方向,具体举措包括成立门诊部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加强复杂病例会诊、加强医疗质量评定等。

王秀婧副主任围绕教学、科普、宣传方面做出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对新形势下医院宣传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门诊部新一届领导集体确立加大宣传与科普工作,科普宣传工作不仅是医院的重要职责,也是提高患者满意度及沟通能力、提升医院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是下个阶段门诊部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

韦金奇副主任围绕科研、财务、信息三个方面做出2023年度总结。从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科研梯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抓住机遇、认真落实科研成果管理等方便对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2023年门诊部科研产出硕果累累,今年发表一作、通讯SCI论文28篇,中文论文5篇,总影响因子达到113.623;获批7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门诊部在2023年成立了临床研究小组,希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科研道路。

沈琳总护士长从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质量与安全、科研教学工作、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总结了护理工作。门诊部注重护理师资力量培养,多元化培养护理人才,外派中青年护理骨干参加各类培训,为组建门诊部护理师资库做准备。2024年将重点吸纳护理骨干推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发展门诊部护理教学基地,提高护理教师队伍及科研人才的培养。

在本次述职总结活动中,门诊部刘峰主任还邀请了已经担任总院科研处副处长的苏红回到门诊部,做“北大口腔科研课题体系介绍”的专题讲座,苏红副处长对门诊部职工可以参与的科研项目体系做了系统介绍。

最后,刘峰主任对述职汇报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大家一年的辛苦工作,也感谢核心组领导班子的述职总结汇报落在实处。2023年门诊部在医、教、研、防、护、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都取得很大成绩。刘峰主任同时感谢上一届张祖燕主任、孙凤副主任带领大家多年的努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传承前五届核心领导的优良传统,一心一意为医院、教职工服务,团结协作,在总院的带领下,快速高效推进门诊部各项工作,同时也看到门诊部发展中的短板与不足,尽快调整找到属于门诊部的发展道路,希望带领大家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