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团支部 >> 正文

团支部

薪火代相传 雷锋志永驻——记三门诊党团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在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5日三门诊党、团支部一行9人来到了朝阳区马泉营镇仁爱敬老院开展了一次“学雷锋、献爱心”公益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5日一早,门诊党支部书姜伟、团支部书记尹楠及其他成员带着提前购置的面粉、肉馅、生日蛋糕等送到了敬老院,并与老人们谈心、话家常。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支部成员亲自为老人们整理衣物,表达一片真诚的爱心,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一上午。

临近中午,大家围在一起为3月份过生日的老人庆祝生日,并献上诚挚的祝福。大家热情地搀扶着老寿星们聚在一起吃蛋糕,为他们齐唱生日歌。有的还现场学手语,试着与聋哑老人进行交流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好好保重。活动中,一位92岁高龄的老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用颤抖的话语对大家表示感谢。屋外春寒料峭,但整个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和激动的泪水,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并从中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临别之时,门诊党支部书记姜伟对敬老院负责人说:“我们门诊部十分重视公益服务活动,希望将来能再来为老人们做一次口腔宣教和口腔义诊活动,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当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更需要这种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雷锋日活动,门诊部广大党员、团员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作为雷锋精神的接班人,他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行动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供稿人:姜伟)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