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暨“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在教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代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29-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暨“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顺利召开.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周永胜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支部表示祝贺。随后,他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北京大学早期党组织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荣历史,梳理了过去一年来,院党委在上级党委部署下,团结带领全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过去一年来,院党委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基层党建、文明服务、医院文化、宣传工作方面扎实推进。他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希望各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组织活动整体安排,与医疗、教学、科研、服务等中心工作协调推进;各支部在抓基层党建的核心工作基础上,还要把科室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当做两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为行政管理、学科建设保驾护航。他还指出,当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委特别举办“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活动,通过宣传一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让大家从身边平凡的小事中感受榜样的不平凡,在见贤思齐中不断自我完善的活动意义。最后,他引用《党章》原文,重申一名合格党员的行为标准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郭传瑸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于晓潜等37位同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修复科党支部、黏膜科党支部、教育处党支部、后勤保卫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第三门诊部党支部、2009级八年制学生支部、2012级八年制学生支部9个党支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于鹏、王秀婧、闫志敏、李健、姜伟、戴锡兰6位同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院党政领导分别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支部负责人颁奖。

院优秀共产党员综合二科马桂娟同志代表受到表彰的同志发言。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和优秀护理人员,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服务患者、服务医院发展,安于平凡,在平凡中追求卓越,与医院共同成长进步的精彩故事。

表彰结束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按照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在大会召开前夕,院党委举办了“我身边的好党员”主题征文活动,共收集征文43篇,从中精选了7篇先进典型事迹,参加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在演讲现场,还利用微信扫码投票方式评选出 “最具人气奖”和“优秀表现奖”。演讲精彩感人,7位选手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身边典型的主题,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着身边优秀党员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创先争优、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引起一次又一次激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郭传瑸院长做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7位演讲者的精彩演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感谢他们在台下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正是因为有着像他们所讲述的优秀人物、先进事迹的存在与不断传承,医院才能取得今天的优异成绩。郭院长还强调了医院文化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融入在医院各项发展建设工作之中,相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方针政策指导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定能实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