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我院与天津市口腔医院签署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7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与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建国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俞光岩教授、蔡志刚院长助理、李自力院长助理,天津市口腔医院刘浩院长、马健书记、戴艳梅纪委书记、张建成副院长、沈军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马健书记主持。

716-我院与天津市口腔医院签署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JPG

签约仪式前,天津市口腔医院刘浩院长致辞。他谈到,天津市口腔医院自1947年建院以来,在将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受到了北大口腔医院的倾情帮助和支持,双方几代口腔人也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新医改的大环境下,医院多方面发展,努力提升患者感受和医务人员感受。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能够与北大口腔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起更深度、更密切的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双方在远程会诊、人员培训、临床科研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势必对两院互利共赢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郭传瑸院长也谈到,双方多年来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框架下的合作协议签署,更加加深了两院之间的深厚情谊。协议的签署,不仅对京津冀地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而且更能通过双方的辐射带动作用,惠及到周边省市,共同推动更大范围内口腔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惠及更多的群众。

随后,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俞光岩教授讲话,他希望通过两院在医疗、护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地区口腔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强化京津冀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建国教授随后致辞,他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一行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通过两院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构建京津冀口腔医疗一体化发展的新机制、新方法,预祝两院的合作更紧密,兄弟情谊愈加深厚。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郭传瑸院长和刘浩院长签署了两院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7月16日—17日,两院共同举办了第四次“数字化技术在口腔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学术论坛。两院的近二十余位专家分别就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外科、正颌外科、种植外科、口腔正畸等学科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做了精彩报告。

(两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