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我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签署帮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7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上午8:30,在山西医科大学第18教室,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帮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山西省口腔医疗联合体工作启动会如期举行。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波,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凤岐、校长段志光,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赵彬等领导出席。山西省内的300余名口腔医师参会。

709-我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签署帮扶合作协议【新闻稿】.JPG

首先,山西医科大学李凤岐书记代表医科大学校领导致辞。他就协议签订的背景和意义向与会同仁做了说明,他指出,能和北大口腔医院紧密合作,借助北大口腔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领域的优势,对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发展乃至整个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随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谈到,一直以来,两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帮扶协议的签订,是北大口腔积极履行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带动效应的再次体现。中国口腔是一家,能够共同分享在医教研防管等各方面的经验对推动各自的发展都十分有利。今后,两院将在临床诊疗、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山西省口腔医学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在双方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郭传瑸院长和赵彬院长签署了两院对口帮扶协议。随后,山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张波处长和山西医科大学李凤岐书记共同为山西省口腔医疗联合体的18家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张波处长对医联体的成立予以祝贺,希望以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为核心的医联体单位形成合力,以业务、信息、管理、机制为纽带,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山西省口腔医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带来新活力,让更多百姓受益。

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赵彬院长分别对山西省卫计委、山西医科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北大口腔医院的帮扶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定将抓住此次发展机遇,努力实现院系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前沿技术学术讲座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王晓燕主任、第二门诊部唐志辉主任分别以《根管治疗Next》、《美学区牙种植的设计和并发症处理》为题,向在座的三百余名山西省口腔医师和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师生做了专场学术讲座。

(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