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 正文

医院概况

职能部门

口腔种植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种植科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种植专业科室之一,是一个专门从事口腔种植临床工作的专业化科室,在国内外口腔种植学界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自1998年来,在国内最早开展并报道了多种骨增量技术,如GBR技术、上颌窦底提升植骨技术、外置法植骨技术等,均已成为本科室开展的常规外科技术。自2008年来,在国内最早开展无牙颌患者的All-on-4技术。患者当天拔除口内余留患牙,即刻植入种植体,当天完成即刻固定修复并行使咀嚼功能。 自2009年来,在国内率先开展前牙即刻种植即刻美学修复技术,实现前牙当天拔除、种植、当天即刻固定修复,满足了患者对美观的要求。科室十多年来已完成3万余例各种条件下的牙种植修复,种植体十年存留率达96.7%,达到国际口腔种植存留率标准。科室装备有六套国际著名种植系统及全套种植设备,国际一流的专用手术设备,专用消毒设备和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修复技工室,包括德国Kavo everest CAD/CAM加工系统,Nobelbiocare Procera系统,Sirona CAD/CAM系统, 瑞士Ivoclar烤瓷及铸瓷设备,德国AEC CAD/CAM 系统及全自动激光铸造机等国际先进加工设备。科室由受过专门系统培训的种植外科医师(教授1人,副教授3人)、种植修复医师(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修复工艺技师(主管技师2人,技师9人)及护理人员(主管护师2人,护师7人)组成专业种植团队。所有的医师、技师均在德国、瑞士、美国等接收过多次专业培训与学习。规范化于专业化是科室的宗旨与特色。

   科室装备有3D锥形束CT-曲断一体机1台,牙科综合治疗台7个,专用手术间3个,内窥镜2台,麻醉机1台,超声骨刀4台。另有隶属本科室种植专用技工室1个,拥有CAD/CAM三套,电火花加工中心1台,激光焊接机1台,全自动铸造机2台等。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获得2014年首届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2013-2014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有国家973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一人,获得2010年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自2008年以来科室承担中央保健诊疗任务。

二、人员组成:

    科主任:邸萍    副主任:张宇

    医生:12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专家6人

    护士:22人

    技师:11人

 

三、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楼七层


四、专家介绍

种植科主任医师--林野

简介:林野,教授、主任医师,现任口腔医院副院长。1983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口腔系,1986年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之后留校任教。1990年起赴德国科隆大学学习,1991年考取德国北威州口腔颌面外科医师执照,1994年取得德国科隆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在德国科隆大学口腔颌面外科任住院医师至1995年。1995年应聘归国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工作至今,现任该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在德国期间受过系统、严格、规范的口腔种植学临床技术训练,1995年回国以来,长期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首先在国内开展了多种植骨技术,上颌窦底提升技术,即刻种植与即刻负重技术,功能性颌骨重建技术,美学修复技术,面部器官缺损的赝复体修复技术等国际新技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前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亚洲口腔种植学会会长。是德国口腔医师协会会员,自2007年起应聘担任欧洲口腔种植学杂志编委。

临床专业特长:复杂骨缺损条件的种植修复,无牙颌种植修复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种植科主任医师---李健慧

简介:1959年出生, 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系,1986年获北京医科大学口腔修复专业硕士学位,1986年至1997年在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从事口腔修复临床及教学工作。1997年至今在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种植中心从事口腔种植修复工作。

临床专业特长:口腔修复、种植修复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种植科主任医师 –邸萍

邸萍  主任医师 副教授 研究生导师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种植科主任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委

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委

海淀区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

口腔颌面修复学杂志编委

简介:1991年毕业留校,1995年开始从事种植专业工作,2002年赴德国Filderstadt种植医院接受系统规范的种植专业训练;2007年前往欧美深入探寻无牙颌种植固定修复先进技术和修复理念,并成功用于我国无牙颌患者;2009年—2010年间在德国图宾根大学师从著名的Weber教授深化种植修复相关理论,多次赴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学术交流。在多年临床实践基础上,将现代种植学理论,自然协调的美学修复观念以及规范的专业技术用于临床工作。获中华口腔医学科技一等奖(2014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0年),多次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医疗工作奖。

临床专业特色:无牙颌种植修复、种植即刻修复、美学修复、数字化种植修复

研究领域:种植修复临床研究种植修复材料学研究、数字化技术研究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三下午、周四下午

种植科副主任医师 – 胡秀莲

简介:胡秀莲,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口腔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赴德国Filderstadt种植中心进修学习,接受了系统、规范、严格的口腔种植学临床技术训练。2008-2009年在德国柏林洪堡自由大学Charite Virchow Clinic口腔颌面种植中心作为访问学者进修学习无牙颌种植修复及种植美学修复的临床技术。2010-2011赴美国、里斯本Palo Malo种植中心进行短期的种植学习。

 熟练掌握Frialit-2、IMZ、Ankylos、Camlog、Nobel Biocare、Steri-Oss、Straumann、Astra Tech等国际著名种植系统的口腔种植外科及修复的临床技术,对现代口腔种植专业有较为全面地、系统的理解。

2002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专业从事口腔种植临床工作。2010-2015年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副主任。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

临床专业特长:骨量不足的种植修复,种植美学修复、微创种植修复。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五上午


种植科副主任医师 –张宇

简介:张宇,男,口腔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委员。1999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种植科从事临床工作。2008年-2009年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进修。

临床专业特长:复杂条件下的口腔种植外科、种植美学修复。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三上午


种植科副主任医师—陈波

简介:199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系,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应邀于瑞典Branemark骨结合中心参观学习。2003年赴美访问学者,在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牙科学院口腔颌面外科,从事种植临床工作和学习,并参与住院医师的临床带教。2006-2007年,瑞士伯尔尼大学访问学者,从事种植外科及修复临床和科研工作。担任《中国口腔医学继续教育杂志》、《美容与种植》及《Journal of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杂志中文版编委。

临床专业特长:复杂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口腔种植修复、种植美学修复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周四上午
种植科
副主任医师---李率

简介:1998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获学士。2008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学位(口腔种植方向)。曾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科学院访问学者(2年)。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美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委会专科会员。

临床专业特长:种植美学修复、微创种植技术、上颌窦提升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三全天、周五下午


种植科主治医师——王莺

简介:王莺,医学博士,主治医师,口腔种植专科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北京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种植学会(ITI)会员。1995年-2005年医学部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硕博连读,获得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种植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口腔种植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十余年,完成口腔种植病例4000余例,参加本科生、进修生授课和研究生临床技能训练指导工作。2005年赴日本福冈齿科大学学习;2011年德国斯图加特玛丽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进修;2012年至2013年在德国波恩大学口腔外科作为访问学者参与临床工作。参编及参与翻译3本专著,发表论文8篇。曾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奖。

研究方向及临床专业特长:1.种植复杂外科手术;2. 前牙美学种植修复;3. 颌面部种植支持的赝复体修复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下午、周四上午


种植科主治医师---罗佳

简介:医学博士,口腔种植修复专科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主治医师。2001-200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八年制本博连读,获博士学位,毕业后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工作,2010年聘为主治医师。临床特长为种植修复,特别是复杂条件下的全口种植修复,包括过渡修复、即刻修复、种植活动修复及种植固定修复;研究方向为种植体支持的咬合重建。

临床专业特长:1. 无牙颌种植活动修复、固定修复;2. 复杂条件下的全口种植即刻修复、过渡修复;3. 种植美学修复。

研究方向:种植修复咬合重建。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三下午,周五全天。


种植科主治医师—任抒欣

简介:2002-2010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八年制本博连读, 2010年获北京大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博士学位。临床上专注数字化技术在口腔种植修复上的应用和前牙美学修复。科研上专注于颌骨发育和种植修复并发症等方面的研究,发表相关论文数篇,其中SCI收录文章3篇。

临床专业特长:1.数字化种植修复 2.种植即刻修复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二全天、周四下午


种植科主治医师—欧阳思远

简介:2002.9.-2007.7,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口腔医学学士;2007.9-2012.7.,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获医学博士学位,2012.7-至今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从事种植临床工作。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口腔种植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接受过系统、严格、规范的口腔种植学临床技术训练。熟练诊断和设计各类牙列缺损的种植修复及前牙美学修复。

临床专业特长:复杂条件下的口腔种植外科、种植美学修复。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三下午、周四下午、周五下午


种植科主治医师---蒋析

简介:曾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完成本科及研究生培养,获得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北大口腔种植科,主治医师。

临床专业特长:口腔种植外科、植骨手术及硬组织增量手术、微创拔牙和牙槽嵴保存、数字化种植外科及种植修复、种植美学修复。

研究方向为:种植体表面处理、牙槽骨改建的机制及影响因素、CAD/CAM在口腔种植学中的应用。

出诊时间:周三全天,周四下午和周五上午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林野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复杂骨缺损条件的种植修复,无牙颌种植修复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   教授,1983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口腔系,1986年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之后留校任教。1990年起赴德国科隆大学学习,1991年考取德国北威州口腔颌面外科医师执照,1994年取得德国科隆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在德国科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