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口外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颌面外科学

傅开元

浏览次数:
字号:
+-14

fukaiyuan.jpg

  

傅开元,男,1965年生于浙江宁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1991年华西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1994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1996-1998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牙学院(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博士后。2002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医学院访问教授, 2007- 2008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MGH, Harvard Medical School)疼痛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03年晋升为教授和主任医师,2005年聘为博士生导师。

    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学影像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第6届理事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合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影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合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疼痛医学中心副主任,美国北卡罗纳大学牙学院诊断科学系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①颞下颌关节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②疼痛中枢调节机制的基础研究;③口腔疾病的影像诊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主编专著3本,参加编写专著或教材25本。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学影像科始建于1948年,时为北京大学附属医院齿科诊疗部X线室,为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之一。现任科主任为傅开元教授,副主任为赵燕平主任医师和李刚教授。医学影像科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医教研诸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内外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界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为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口腔颌面放射学奠基人邹兆菊教授于1984年培养出新中国第一位医学博士,并于1987年创建中华医学会口腔科学会口腔放射学组。2000年马绪臣教授主持成立中华口腔医…

姓名:傅开元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①颞下颌关节病及口颌面疼痛的基础与临床;②口腔颌面部疾病的影像诊断。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65年7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口腔系,1991年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硕士学位,1994年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学影像科主任。

更多>> 相关咨询

  • 肩膀不舒服

    +

    肩膀不舒服详细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复时间: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