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各窗口岗位积极应对暑期就诊高峰

24

发布时间:2011-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炎炎夏日,我院又一次迎来了暑期的就诊高峰。挂号、收费、导医等窗口岗位纷纷启动了暑期就诊高峰的工作预案,以有效应对因门诊量激增给各岗位带来的压力。
    恰逢我院按照卫生部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时期,作为医院服务的窗口,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是医疗卫生行业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患者的最终目标。因此,各窗口岗位举措频频,想出了种种办法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细节,力求通过为患者提供更便捷、高效,更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来真正做到“服务好”和“群众满意”。
    病案统计科认真组织学习了“三好一满意”的精神和部领导的讲话,并就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召开了专门的讨论会。为了提高挂号速度,挂号室想出了很多办法来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如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带班;采用灵活的“一队两窗”挂号形式均匀分配号源;安排了1—3层也可挂正畸咨询号、建大病历等……为了让患者了解到“三好一满意”的开展情况,挂号室特意制作了印有挂号员照片、工号和心声的“三好一满意工作卡片”张贴在每个挂号窗口前,供患者监督。
    作为就诊流程的末端,收费处特别安排了在病人多、经常拖班的楼层的收费员放弃午休时间在岗值班。这样一来,患者不但免去了跑到1层大厅交费的奔波之苦……为了方便患者持医保结算,收费处在7月2日专门组织了医保相关内容的业务学习,使每一位收费员更清楚地了解到医保持卡实时结算相关规定与有关注意事项,可为更多的医保持卡交费患者解答医保的相关问题。
    导医咨询中心虽然面对患者接待量与日俱增,还不忘为患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天气炎热,她们专门为患者准备了纸杯、纸巾、爱心小板凳等,供病人急用。为了更高效地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引导病人快速就诊,她们专门联系两办,更新了我院《就诊挂号小贴士》的内容。为她们针对病人经常提出的一些简单的问题,边解答、边快速地在“小贴士”上勾画出相应语句提醒患者注意。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能在单位时间内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除了以上提到的岗位外,放射、检验、住院处等其他窗口岗位也纷纷增加了人手,克服了自身困难,为患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也许在别人的眼中,这些窗口岗位的人员就是个医院里一名普通的挂号员、收费员,但他们所付出的辛苦,却很少有人能体会到:挂号员们因暑期而提前20分钟到岗,看似简单,但不少路远的挂号员却要做5点的公交头班车甚至骑车才能赶到医院;需要中午值班的收费员,经常要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午饭后立即上岗,替换仍未吃午饭的同事;当天要值夜诊的收费员,甚至要从早7:40一直工作到晚7点左右才能下班……但是他们却从没有人抱怨过,依旧默默地在本职岗位上辛勤的工作着。也正是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才使更多的患者感受到尽管暑期这么大的病人流量,北大口腔的整个就诊流程仍十分顺畅、便捷,北大口腔提供的服务才是真正不愧为“让群众满意”!
    奉献是一首最动听的歌。在此,向默默奉献在窗口岗位的职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