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创造绿色时尚 拥抱绿色生活——记门诊部北海公园绿色环保宣传大步行

24

发布时间:2011-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海公园是我们常常在茶余饭后散步的地方,今天的北海与往日相比,却有些不同。2011年8月31日,在这炎热夏季的最后一天,在院工会的支持下由第一门诊部工会组织发起的“创造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专项活动,门诊部的全体职工展开了一次特殊的环保宣传——“畅游北海一周行”,这次活动旨在宣传“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在结束上午紧张的门诊工作后,大家迅速赶到了集合地点。王世明主任、孙凤副主任和刘峰副主任也都来到现场,为这次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和动员共有117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在活动之前,热烈讨论了一些环保问题,互问互答,很多问题的答案已经深入人心,比如“节约纸张可以节约多少棵小树苗等等”。在畅游北海一周行的过程中,大家身着统一的院服,不断的给路人散发宣传手册,并且附赠门诊部的导医手册,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外科的姜霞大夫、牙周科的王世鹰大夫、乔静大夫、医务的王蓥、挂号的杨坤、后勤的李云龙、何辉等都成了宣传的骨干。团员骨干李音、费勤鹏等还在公园里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以配合此次环保活动。
    这次环保宣传活动专门制作了版面精美的环保知识问答小手册、环保宣传及垃圾分类展板、低碳生活小窍门易拉宝,向院内职工及患者宣传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还设立专题活动的签名布,希望全体职工和患者都支持此项活动。尤其是简易便携的环保知识小手册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提高,人类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环境问题已日益突出和尖锐化。严重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当代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宣传手册针对上述问题,详细介绍了47条环保知识,同时还编入了很多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有趣的小问题,比如“家庭污水的来源”,再比如“杜绝水龙头滴水可以节约多少水量”等等,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又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在北海公园进行环保宣传,是本次活动的又一个亮点。此时的北海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置身于一片绿色之中,我们和每一个游人都切身体会到了“绿色就是生命”,很多人不禁高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随风飘荡”。在宣传环保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鲜空气,顿觉绿色的味道沁人心脾。
    在呼应世界主题,呵护绿色家园的同时,本次活动更加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呼吁人人行动起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创绿色未来。
    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资源环境代价过大的严峻现实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任务。生态文明建设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崇高事业,建设生态文明需要我们重新定位人与自然的关系,使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实现绿色转型。实现绿色转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今天,我们,门诊部的每一位职工,都成为了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相信在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将走向绿色未来。
(北大口腔医院第一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