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老专家携手古城,宣化城异彩纷呈——记我院离退休党支部赴宣化口腔健康咨询

24

发布时间:2011-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9月7日清晨,我院离退休党支部一行70名党员风尘仆仆驱车赶赴张家口宣化,进行了“健康口腔,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口腔专业知识讲座、咨询、宣教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此行的目的是以“爱牙日”活动为契机,在爱牙日前夕,由我院离退休党员中的老专家到宣化古城,为当地百姓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和健康咨询,同时对当地卫生系统和口腔科医生进行专业讲座,力求提高基层相关部门对口腔健康的重视。
    本次活动由我院离退休党支部策划主办,宣化区委宣传部及卫生局协办,经历了几次沟通协调共同完成。三小时的车程带给大家的虽是旅途疲倦,但是同时又把一份份爱心和希望带给了具有1270多年历史的宣化古城人民。我们的老专家和工作人员于9月7日晚在宣化下榻的酒店进行活动前的最后动员,将这一天在当地考察的实际情况与出发前的集中讨论意见结合,集中提出了第二天宣传咨询活动的细则,落实了工作人员的任务分工。
    9月8日早上,区政府广场前热闹非凡,会场上慕名而来的百姓早早就等待着老专家们的到来。上午9点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宣化区卫生局局长兼党委书记致辞,离退休党支部沈春教授作为老专家代表讲话。高懃、侯玉茹、李沁珠、孙开华、李雨琴、王忠桂、朱春溪等8位专家及8位配合护士在现场进行检查和登记,工作人员进行口腔健康认知活动调查。与此同时,在卫生局会议室的分会场,王鸿颖和王嘉德两位教授在为该地区从事口腔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口腔专业知识讲座,两个会场气氛热烈,各有针对,各有特色,当地电视台也全程进行转播。
    我院离退休党支部老专家通过免费现场口腔检查、分析病情、口腔卫生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普及口腔卫生知识,指导市民如何正确防治牙病和护理牙齿。根据现场发放问卷及调查资料统计,9月8日上午,现场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89人前来问诊咨询,168人接受了口腔健康调查。对该区60多名基层口腔医护人员进行了口腔专业知识培训。同时,发放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册600多本。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宣化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一次口腔健康宣教主题活动,为提高全区市民保护口腔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党支部活动,不仅使我们了解了基层地区的口腔情况,更为我们在当地树立起了作为全国一流口腔医院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我院老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医德给当地政府和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离退休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