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口腔公共卫生新进展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24

发布时间:201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10月19-22日,由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WHOCC)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支持的“口腔公共卫生新进展高级研讨班”在北京顺利举行。在研讨班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兼WHOCC主任徐韬教授致开幕辞,卫生部疾控局口腔卫生处王维真调研员发表了热情真挚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卫生部主管领导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对此次研讨班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于1981年被世界卫生组织批准为WHO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WHOCC),为发展中国口腔预防医学事业和牙病防治事业发挥了主导作用,同时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口腔预防保健的专业骨干人才。此次研讨班在理念上将公共卫生与口腔公共卫生进行结合,邀请到国内外知名公共卫生及口腔公共卫生专家授课,分别来自卫生部疾控局口腔卫生处、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英国利兹牙学院、香港卫生署、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参加此研讨班的共有来自全国32个单位的60名代表,大部分是口腔医学院的院长和口腔预防科主任。他们均是我国口腔公共卫生的骨干力量,在全国各地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研讨班上,卫生部疾控局口腔卫生处王维真调研员、原卫生部新闻发言人,现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毛群安主任、香港卫生署陈祖贻医师和国内外口腔领域的专家们分别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将公共卫生与口腔公共卫生紧密结合,并通过大量精确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加以严密地思考、生动地讲解,并伴以热烈的讨论,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内外公共卫生及口腔公共卫生发展的最新信息,共同探讨口腔公共卫生与公共卫生的相互联系,为进一步深入和持久地开展中国的口腔公共卫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表示,通过去年和今年的两次培训,将在此基础上今后将使培训内容序列化,进一步推动中国口腔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中国口腔公共卫生工作的水平,充分体现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的职责和作用,也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