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2011年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论坛隆重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1-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12月9日-1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了首届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口腔修复学的发展与未来”,论坛针对全瓷修复、种植修复、数字化修复与种植、牙齿美学修复等口腔修复学的最新进展、热点前沿问题进行了专题学术演讲和研讨。本论坛的目标旨在建立一个新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汇集了国际、国内多位著名口腔修复及种植专家。国际演讲嘉宾包括:George Zarb教授(国际口腔修复学杂志主编,Past president of ICP),Lyndon Cooper教授(美国北卡大学修复科主任,ACP前任主席、现任副主席),Robert Kelly教授(美国固定修复学会主席),Juergen Wahlmann教授(德国美学牙科学会主席),Nico Creugers教授(荷兰内梅亨大学牙医学院修复科主任),Dr. Ali Tahmaseb(国际种植学会ITI学者)。国内演讲嘉宾包括:赵铱民教授、张富强教授、刘洪臣教授、王贻宁教授、朱智敏教授、张振庭教授、冯海兰教授、谢秋菲教授。
    本次论坛体现了3个特色:⑴促进了国际和国内先进、前沿和规范的口腔修复学知识和理念的传播;⑵利于提高国内口腔修复同仁对规范和先进技术和材料的使用水平;⑶充分体现公益性特征,并促进其辐射性。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支持,全体参会者均免会议注册费,并为10名左右中国西部地区口腔修复医师提供了全程住宿及往返路费,北京市郊区县医院修复医师踊跃参加,与会人员达750人,是国内口腔修复学界最大的盛会之一。本次论坛也是我院开展大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充分体现。来自医院不同科室的修复专业医师均全程参加论坛,并与国内、国际同行展开学术交流。
    经过两天密集的学术交流,大家亲身感受了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的学术魅力及演讲艺术,享受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论坛的主办得到我院院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徐韬院长、李铁军书记、张汉平副书记出席大会并指导。徐韬院长致辞祝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并接见了国际国内特邀嘉宾。未来,北京大学口腔修复专业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进一步发挥专业领军作用,积极促进学术发展和交流,发挥公益性,努力前行!